下午到JOYCE她家坐坐
 
聊到David的朋友ALEX要結婚
 
聊到去年她們準備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也聊到一些朋友
 
我的感慨是
 
這些從大學就認識的朋友
 
每個人極具個性
 
其中有愛玩鬧、海派及不食人間煙火的
 
個個在準備進入婚姻前、後
 
都面臨了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問題
 
在怎麼愛玩的人
 
都免不了這關
 
所以不要結婚?是嗎?
 
 
不,這不是我的立論
 
我的想法是不論在人生那個階段
 
只要是自己可以負起自己的責任
 
不靠父母的庇蔭
 
有這樣的擔當不論結婚與否都沒差
 
 
更何況
 
哪個人能夠免得了人生的生老病死?
 
在我的同學、朋友群中
 
除了是早年父親或母親過世外
 
只有我是在這個年紀面臨父親過往
 
其他幸運的甚至這一兩年才碰到祖父母的離去
 
我們都要肩負照顧父母的責任
 
不是嗎?
 
 
也許有人說因為知道如此
 
不如趁年輕多玩
 
免得到時壓力上肩頭
 
沒閒暇可以偷空
 
這樣對嗎?
 
以為抗壓性是可以一蹴即成嗎?
 
別作夢了吧!
 
到這個年紀了
 
就不要再放任自己了
 
問問自己
 
到底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蕭 孤僧 的頭像
    黃蕭 孤僧

    黃蕭 孤僧的部落格

    黃蕭 孤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